山东工商学院宣传部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杨扬

                                                                要做自己的光
                                                          ——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扬

        

  个人简介
       杨扬,女,汉族,1998年3月出生,现为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161班学生。曾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山东赛区优秀奖、第八届学院创意杯广告大赛优秀奖、2017年全国大学生生物多样性保护海报宣传画征集大赛入围奖;曾荣获优秀辅导员助理、校运动会优秀助导、校级优秀学生标兵、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学生、校级先进个人、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
  青春寄语
       为了自己的梦想和未来努力,在过程中你会难过,你会受伤,你会很累,而且找不到肩膀,这时候你就应该用双手抹去眼眶里不该流出的泪,拍拍身上的灰尘,系好散开的鞋带,用力微笑、面对太阳,因为,追梦是最美的事啊!
  个人事迹
     “勤奋、充电、努力工作、对人微笑,这都不是为了取悦他人,而是为了告诉自己,我是一股独立向上的力量。”这是杨扬师姐最喜欢的一句话。大学四年的学习已经接近尾声,在这段时光里,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妥善处理着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坚持全面发展,自强不息,在学习、思想、工作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得到了广大同学们和老师们的肯定。大学见证了她的努力和付出,坚持和拼搏,从刚入大学的稚嫩到现在的成熟,从最初的迷茫到如今的自信,她为自己的成长和蜕变感到欣慰和骄傲。
       她曾在大一时加入了公关部,从不起眼的部员到公关部部长,她认真负责,完成好公关部的工作,获得了“模范之星”的称号。大二刚开学,她就参与了新生助导的选拔,在新生军训期间,认真做好助导应做的事,加强跟老师、教官的沟通,及时解决实际发生的问题。她善于积累工作经验,并进行自她总结,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始终保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清醒头脑。这一切不进锻炼了她的组织和沟通的能力,更提升了她对学生工作的理解,明白了一个学生会干部真正的职责所在。她认为,服务同学、为同学无私付出和奉献,这应该是每一个学生会干部无悔的信念。立志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信念由来已久,为此她一直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养成了优良的道德品质。在实际生活和日常工作中常常关心同学,并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同学。思想上的进取,行动上的积极得到了广大老师和同学的认可,荣获了校级“先进个人”、“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学生标兵”、“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现在已经是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她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得到了全体老师和同学的赞赏,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从未考过专业第三,每次都是前两名。她也积极投稿参与各种比赛,并积极学习专业相关知识,借阅专业书籍,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并获得了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山东赛区优秀奖。第八届“学院创意杯”广告大赛优秀奖《孝》。她一直认为大学之根本在于求学。不断学习,不断汲取新的知识,充实开阔自己的眼界,则是大学生活的重中之重。和睦的家庭养成了她开朗乐观,积极向上的性格和一颗感恩的心。为人真诚,与人为善是她待人的原则。关爱他人,帮助他人,能使得她们的生活更加幸福。她最常参与的社会实践是志愿者活动了。常常加入社区的敬老院的志愿慰问活动,她相信这些活动可以增加自己的社会阅历,更重要的是,让她学会做人,唤起自己的感恩之心,让她学会以真诚之心待人,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有困难的人。
       她积极宣传保护环境,写过多份社会实践报告。其中她写的社会实践报告《关于葫芦岛环境污染的调查》被校评为优秀实践报告。在2017年“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的社会实践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先进个人。
     大学以来的经历让她的知识水平、思想境界和工作能力等方面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剩下的大学生活中她整装待发,将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她始终坚信也坚持着:宝剑锋出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她很高兴自己以前的大学生活没有虚度,每一个点点滴滴无不记录着自己的成长,而只有经历过,才会成长;磨练过,才有收获;失败过,才知道成功的不易。坚持和认真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词语,做到其中一个也许不是太大的难事,但坚持认真却不是件易事。她相信,一定要有锐意创新的勇气、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梦在心中,路在脚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以往不可谏,未来犹可追,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收拾好行囊,迈开坚定的步伐。虽然路途坎坷,但她已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她将以更大的努力不断实现更高,更远的目标,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她肯定自己,她挑战自己,她超越自己,她努力的成为自己的光。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