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宣传部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方婷

厚积薄发自强不息

——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方婷

个人简介:
       方婷,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翻译152班生活委员。
       曾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获201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赛一等奖;荣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自2015年9月踏入山东工商学院校园那刻起,方婷就和自己说未来四年要充实地度过,不沉湎过去,不虚度光阴,不感伤未来。“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庄子的这句话一直深深镌刻在方婷的脑海中,时时提醒着方婷:还有无尽的事情待方婷尝试,还有无穷的知识待方婷学习,切记珍惜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用以充实自己。
       关于学习方婷想说的那些话……
       初入大学,新生们怀着激动又紧张心情期待着大学生活的开始,方婷也不例外。当身边的人还沉浸在挣脱父母束缚,可以自由自在地玩时,方婷却在认为现阶段自己仍然是一个学生,学习还是本职。但是对自己的专业和未来都知之甚少,对大学里更注重自主安排的学习方式也仍在适应阶段,种种未知在无形中带给方婷困惑和压力。好在方婷觉得这是个契机,方婷应该学会勇敢去面对在学习中遇到的阻碍,勤学好问、多思多做。
       在课程学习中,方婷坚信一份耕耘方能有一份收获,所以认真听好每一堂课,发掘自己对课程的兴趣,也培养自己的思辨能力。方婷深知自己不是聪明绝顶的天才,但也不是愚蠢至极的傻子,只是学习新的技能或是知识要比别人慢一些,需要花费比别人更多的时间而已。人们常说“笨鸟先飞、勤能补拙”。在学习中,方婷可能不是学得最快或者最好的那一个,但是方婷相信,自己课上认真记下的每一行笔记、自习室诵读英语的每一个早晨、专业书上思考过的每一个疑问,都不会辜负方婷,也都是方婷大学里最美好也最珍贵的回忆。从大一时的跌跌撞撞、懵懵懂懂,到大四时的目标明确、敢想敢做,每一年方婷都在进步。但是“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每一次的进步都不容易,需要打破自己内心的枷锁,去寻找,去尝试,去失败,去重构,最后得到一个更好的自己。
       大学四年,方婷也找到了一个自己热爱的好去处——图书馆。知识的海洋无边无际,只取一瓢饮当然是不够的。除了课本之外,方婷还充分利用图书馆的学习资源,对课堂形成补充,亦求拓宽思维、提升眼界。在阅读的时候,方婷能够放下其他杂念,专注地投入一本书为方婷创造出来的广袤世界,在这方寸天地里徜徉于无尽思想中。这对方婷来说是非常享受的独处时间,让方婷认识自己,也凝视真知。同时,方婷也积极参加专业证书考试,锻炼自己深入学习一门学科的能力,在每一次的考试中发现和完善自己的不足,也感受到学科本身的魅力。
       终于,天道酬勤,一切付出的汗水与努力都得到了回报。方婷年年都获得了学校的奖学金,每年都能评优。他还考取了上海高级口译笔试证书以及全国翻译专业笔译三级证书,这些的这些,都让方婷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
       每一朵花在经历风吹雨打的洗礼之后终会在阳光下绽放绚丽的光芒。阳光总在风雨后,厚积薄发,积极进取,无畏荆棘,每个人都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