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宣传部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李柳叶

怀揣梦想,砥砺前行

——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李柳叶

  个人简介:
       李柳叶,中共预备党员,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51班学习委员。
曾获得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第十七届山东工商学院数学竞赛特等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一等奖、国家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山东赛区二等奖;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青年使命,国家富强。李柳叶于2016年成为入党积极分子,2018年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她政治素质过硬,思想觉悟水平较高,时刻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贯彻和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服从党的领导,执行党的决议,遵守党的纪律,履行党的义务。完成党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坚定理想。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此外,他认真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严于律己,扬善抑恶、求实创造、与时俱进。高举党的时代旗帜,发扬创先争优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天道酬勤,她始终坚持一句格言“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力争上游,只争朝夕,积沙成海,积粟成山。在大一时她就深谙这个道理,坚持从点点滴滴做起,始终把学习放在大学生活的首要地位,精益求精,一直从未松懈,勇攀知识高峰,有科学的生涯规划,有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具备了较强的专业知识水平。与其他同学互帮互助,取长补短,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考并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做到认真复习。每学期末各科成绩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测试等水平测试。在大三学年的综合测评中还取得了年级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此外大学期间他还注重提升自己的课外学术探究能力。与其他同学一起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并获得山东赛区二等奖的好成绩,以及参加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躬行实践出处,笃行觅真知。她深刻明白当代大学生不能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工作经历对于大学生也是很重要的。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她始终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断开拓创新,高度负责,热情投入,毫不松懈,始终以一个学生干部应该有的素质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班长和老师的各项任务,有较强的原则性。她积极配合其他班干一起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带领同学争做优秀班集体,应数151班集体也被评为优秀班集体。而且她个人也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
       乐观向上,勤俭节约。她团结同学,热爱集体,保持优良正派的生活作风,发扬艰苦朴素的精神。有着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与室友,同班同学以及其他专业的同学打成一片。秉着助人为乐的理念帮助他人,时刻完善自己的言行举止,保持与同学的良好关系。课余时间外出做过兼职,担任家教,从而在实践中锻炼了自己。最重要的是,她始终相信:天道酬勤,敢于拼搏,刻苦耐劳将伴随他迎接未来新挑战!“世上所有的事如果要等所有条件具备以后去做,那么只能永远等待下去了。”秉承这一信念,她一直积极向上地迎接生活中的挑战。
       作为一名中国当代大学生,她始终牢记时代精神,历史使命。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扩充知识储备,以提高自身修养。她将怀揣梦想,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团结同学,互帮互助。她正备战考研,她希望自己能享受这个成长的过程,站在更高的平台上,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不断地挑战并充实自己。也许前方的路依然坎坷,但希望她在下一个春天能够收获理想的果实,遇见更好的自己。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