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宣传部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林鹏

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林鹏

 个人简介:
       林鹏,中共预备党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科151班学习委员。
       曾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六次;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级二等奖;第43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优胜奖;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级二等奖;华北区第六届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一等奖;“浪潮杯”第八届山东省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优胜奖;曾荣获十大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员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林鹏自2015年9月入校以来,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思想上积极进取,奋发向上,争取做到新时代优秀学生的好榜样,学习上刻苦努力,工作上认真负责,生活中他继承了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勤俭节约、尊老爱幼、认真踏实、学习勤奋。因为他的自觉性强,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思想、学习、生活、个人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受到老师和领导的好评!
       在思想上,林鹏同学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且努力践行“三个代表”,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林鹏同学思想健康、活跃,常常能提出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在业余时间,或是通过学院党校学习、或是通过学校开设的德育课程,或是自己查阅有关文献书籍,努力提高政治理论修养,不断深刻的剖析自己,修正自己思想认识偏差的地方,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带动周围同学努力学习掌握专业知识,积极努力工作。
       在学习中,林鹏同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担任学习委员的他,学习成绩与综合测评一直位于专业第一名,其中百分之九十的课程成绩在90分以上,曾获得国家一等奖学金,连续六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并获得2017年度“十大优秀团员标兵”,“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员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等称号。他有着一套自已的学习方法,规划好自已的时间,制定好自已的方案,每个周都对自已提一个要求,这个月应该在哪方面有进步,下个月又应该在哪一方面有明显的突出,他不仅仅是只想而已,还对自已的要求都会付诸实际行动,他使自己活跃于图书馆与自习室之间,当有些同学还在睡觉时,他已经在学校的英语角晨读背单词;当同学还在打游戏时,他已经在自习室将道道习题斩获;当同学放假旅行时,他也曾拿起自己的行囊,只不过目的地是各种竞赛的现场。他每天只回两次宿舍,一次是中午12点,一次是晚上10点,除了睡觉的时间,他每天在宿舍的时间不超过3个小时,他说过:我也曾渴望过一个安逸的大学生活,但是我知道如果我在这最该吃苦的年龄选择了安逸,为自己画出很浅的吃苦底线,那么我便无法跨越深邃的幸福极限。
       在学科竞赛方面,他喜欢动手把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理论相结合起来,动手操作。他积极参加学校与各地区举办的各项赛事,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曾获得华北地区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一等奖,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级二等奖,第43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优胜奖,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级二等奖等一系列奖项。
       生活中,林鹏同学坦诚相待、乐于助人,在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主动伸出援手,能很好的处理好自己与同学们的关系,善于团结队伍,能够带领大家积极学习,其中包括,带领全班同学备考四六级,帮助同学学习专业知识,他曾带领11名同学取得了学习进步奖,在一个学期了内带领全班大部分同学实现零挂科,使全班平均成绩位列院系前列,除此之外,他还能够及时地向老师反映学生状况,做好师生间的桥梁作用。
       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幸福和美好的生活不会凭空出现,成功是属于勇毅而笃行的人”,在大学期间,林鹏同学在一直告诉自己要不停的努力超越前一刻的自己。他认为,目前他做的还是只大海中的一朵小浪花,这些只是他奋斗过程中的一点小收获,一个小小的里程碑。他会继续不懈努力,用自己的满腔热血书写无悔的青春。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