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宣传部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崔慧敏

特殊的普通人儿

——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者 崔慧敏

个人简介:
       崔慧敏,中共预备党员,法学院政治152班学生。
       曾获校级一等奖学金五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二次。荣获华中师大“百村调研”一等奖;校辩论队新生赛冠军;第二十一届挑战杯辩论赛亚军和最佳人气奖;第二十二届挑战杯辩论赛季军、最佳辩手;校“学宪法、讲宪法”比赛一等奖;获“最美学霸”优秀奖;曾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她是崔慧敏,是来自法学院政治152班的一名普通又特殊的学生,在班级里担任学习委员的职务。之所以说她普通,是因为她同一般的学生并没什么不同,每天过宿舍、教室、食堂三点一线的生活,一边沉迷学习无法自拔,一边又爱看综艺熬夜刷剧。之所以说她特殊,因为她做每一件事都专心致志,对待任何一件小事都会付出百分之一百二十的精力,这份认真执着的精神让她显得比同龄人成熟一些。也正是因为她这份“特殊体质”,成就了她一个特殊形象。在老师眼中,她乖巧可爱,上课认真听讲;在同学眼中,她爱玩爱闹,与同学打成一片。她开得起玩笑,性格大大咧咧,学习成绩也一直保持班级前几名。
       她是一位莱芜姑娘,出生在山边,从小的生活环境造就了她不服输的性格。她爱好辩论,大一上学期,她毅然决然地加入了山东工商学院法学院辩论队,在一次次集体讨论中默默努力提升自己的辩论水平。家庭的教育对她的人生态度也起了很大的影响。对待困难,她第一时间去想怎么解决而不是去逃避。辩论队的生活是充满挑战的,一个个难解的辩题,一位位实力强硬的对手等待她去挑战,可她每一次都斗志昂扬地去面对。终于,她在一场场唇枪舌战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大一时,她在2015--2016学年院内新生赛、校辩论队新生赛中均获得冠军,大二时她担任了法学院辩论队15级领队,带领法学院辩论队在山东工商学院第二十一届挑战杯辩论赛中,获得亚军和最佳人气奖,在山东工商学院第二十二届挑战杯辩论赛中,获得季军、最佳辩手。
       她始终以“只要你确信自己正确就去做,而且要做好”为自己的座右铭,并奉行“只要还有明天,今天就永远是起跑线”的人生格言。在学校社团中,她还担任法学院农村基层治理研究会会长,曾组织过第二届、第三届政治理论知识竞赛和15届乡村调研活动,取得了优异的调研成果,并在华中师大“百村调研”中获得一等奖;她认真学习宪法知识,在法学院“学宪法、讲宪法”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并在校“学宪法、讲宪法”比赛中也获得一等奖;她注重自己全面发展,在山东工商学院素质文化月“最美学霸”的评比中,获得优秀奖;她热爱读书,在学校图书馆举办的“分享故事,朗读经典”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她努力研修专业课,在马克思主义学“品读马列经典,坚定理想信念”讲读比赛获得优秀奖。
       2015年,她参加了法学院第一期党课培训,成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终于在2017年12成月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政治方面,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思想上,自始自终坚持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通过各种媒体新闻,关心国内重大时事,关注国际风云变幻,时刻心系祖国命运,立志以振兴中华名族为己任;学习之余,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与领导老师交流心得,深刻的认识和把握了党的基本理论,坚定了自身的政治立场,她的政治修养就这样在无形之中有了质的飞越,内心世界更加开阔和明亮。
       大学三年多的历练,使她性格更加开朗、自信、谦逊,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乐于奉献,敢于创新,追求上进。她坚信,作为学生,认真学习是天职,成就自身是任务,报效祖国是本分。因此,她从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山商美丽的校园努力奋斗着。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