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宣传部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党欣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党欣

个人简介:
       党欣,共青团员,国际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173班班长。
       曾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两次;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外研社杯“全国阅读大赛校级初赛特等奖;“外研社杯“全国阅读大赛优胜奖;“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曾获山东工商学院军训先进个人、‘不忘初心,舞向未来’第十三届校园舞蹈大赛亚军、“践行企业文化,致力知行合一”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三等奖等荣誉。
      个人事迹:
       “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忘党训,于2018年5月11日考核合格,成为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她于2017年度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在校参加入党学习以来,她认真的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以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正确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定,能处理好个人与国家,集体的关系。她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她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加有关活动,态度积极向上,热爱社会主义中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响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的号召。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积极鼓励优秀的同学向党组织靠拢,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鼓舞大家,带动大家,争取及早的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大家庭。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作为一名大学生,她深刻了解学习的重要性。只有学习才能使人获得广博的知识和过人的智慧,了解人类最尖端的技术和最伟大的思想;只有学习才能使人用智慧来面对无常的人生,进而能“诗意地栖息”在这个世界上。通过老师的耐心指导与自己的不懈努力她获得了大一上下两学期学习成绩与综合成绩的四个专业第一,获得两次校一等奖学金,并于大二获得“国家奖学金”。学习的过程中,她不仅会处理好自己的学习情况,还乐于解答同学们的问题,耐心的帮助他们顺利通过考试。除了专业课的学习,她还积极参加学术类竞赛,并获得2018年“外研社杯” 阅读大赛特等奖,2018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和“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等。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知识无止境,学习更无止境。作为一名团员,她要做的就是不断的适应时代的发展,与时俱进,不断的去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以提高自身的修 养。她担任国财173班班长,带领班级获得班级风采大赛冠军,趣味运动会先进班集体等荣誉。她还注重班级整体学风的管理,在刚刚结束的大一下学期期末考试中,班级前三名即级部前三名,班级各科平均分均位列专业第一。她深信学生工作能让自己飞速成长。所以为了塑造自己的创新思维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大一时她加入了学生会双创部;为了使自己心系时政,紧跟党走她加入了党服中心秘书处。她是一个从小就酷爱跳舞的女孩,考取了民族舞九级、拉丁舞金星一的证书,为了更好地发展自己的兴趣,大一时顺利进入艺术团舞蹈队。学习和学生工作之余她还积极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舞蹈大赛等等,并获得“不忘初心,舞向未来”山东工商学院第十三届校园舞蹈大赛亚军,“商务礼仪,塑造精英”国际礼仪风采大赛季军,“践行企业文化,致力知行合一”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的大赛三等奖等等。
       校内,她积极参加寒暑假社会实践,并获得山东工商学院2018年“贯彻十九大精神。助力青春建新功”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暑期社会实践校级立项的荣誉;校外,她多次担任辅导机构的兼职老师,兼职的经历和刚刚结束的助理辅导员的工作,让她更懂得感恩,更明白何为“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政治经济学有个基本的理论,剩余时间创造剩余价值。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她会用自己的剩余时间尽可能地创造出更多的剩余价值。她认为,在大学最重要的是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这包括优异的学习成绩,与人交往合作的能力,组织应变能力,表达能力等等。她想她们应该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拥有更宽广的眼界。当今时代是人才素质竞争的时代,要适应时代的发展,就必须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用温暖装点自己的灵魂。唯有凝聚共识的思想,方有拨云破雾的穿透力;唯有洞察未来的远见,方有指引前行的感召力。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