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宣传部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周煜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周煜

个人简介:
       周煜,中共预备党员,金融学院金融学(国际金融服务方向)专业金服151班副班长。
       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二次,校一等奖学金五次;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参与山东省青年志愿者服务大赛资料整理工作,帮助学校荣获金、银、铜奖;曾荣获省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拼搏奋进的人总是觉得时间是残酷的,因为它总不肯多做须臾的停留,让你去留恋过往的精彩激昂。秉承“惟平为准,近知近人”的校训,在严谨的学习氛围中,稳步前进,不断进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克服了种种困难。虽生活艰苦,但志存高远;虽家境贫寒,但自强不息。
       走过“高考”那道坎成功进入大学都是人生的勇士与赢家。或许是意外,或许是惊喜,他走过了“高考”那道独木桥,成为了勇士,却没能成为赢家。但这并没有阻挡他继续进步的脚步。
       父亲是一位老党员,他从小受到党的熏陶,从父亲的言行中,他了解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不断地学习和实践中,他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牢固树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他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工作中任劳任怨,生活中艰苦朴素,时时处处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于2018年12月被党组织确立为中共预备党员。
       “人穷志不穷,穷且益坚”。尽管他的家庭并不宽裕,父母起早贪黑的劳作,家里全靠父亲一人微薄的收入来维持生活,这并没有使他一蹶不振,反而父母吃苦耐劳不畏一切艰难险阻的品质深深的感染了他,使他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学会了自力更生。
       勤奋认真、刻苦努力的态度对待每一门课程,记课堂笔记,泡图书馆、刷练习题是他取得优异成绩的关键,作为班长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督促班级同学按时完成学习任务,主动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组织班级测验,利用晚自习时间为班级同学辅导课业。他认为学习固然重要但其他的综合能力更加重要,当有别的同学为了电脑游戏不分昼夜时,他依然选择自己的道路,为了自己的青春与理想而奋斗。在课余时间考取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证书,为了适应专业学习还考取了银行、证券、期货从业资格证书,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获得了校级先进个人称号。在他的身上,学生干部的优秀品质得到充分展现。
       他始终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要收获的丰,必须耕耘的好。他以优异的表现成功竞选为班长,但因曾经内向,不知如何与人相处,不懂人际关系,更不懂得如何管理班级,这对他来说是一个机会同时也是一个挑战。他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思考、不断反思,在班级中热心服务同学,帮助同学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中的问题,扮演好老师和学生之间的纽带,不仅自己学习成绩优异,更善于思考,总结学习方法并推广到其他同学中,使得班级同学共同进步。
       他在学习工作之余也没忘德、智、体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并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他热衷于投身公益事业以及运动中,作为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志愿者,积极发动同学捐款捐物;学校里面每次的救助活动都少不了他的身影;他多次组织同学参加学校乃至社会上的公益活动,热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和社会弱势群体,并参加了无偿献血、烟台市母教义工等活动。热情感染周围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青春的脚步如行云流水,容不得半点浪费。“生命属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未来的生活中,他将以百倍的自信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