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宣传部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姚力君

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好的准备

——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姚力君

个人简介:
       姚力君,中共预备党员,国际商学院金融学152班学生。
       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曾获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省级一等奖;21世纪杯英语演讲大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中获得省级二等奖、写作大赛校级一等奖;荣获“山商骄傲”年度优秀学子、校级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步入大学以来,姚力君对英语的狂热兴趣,变成了四年来孜孜不倦的刻苦钻研。她考取了雅思7分成绩,拿下剑桥商务英语高级证书,英语四、六级一次通过;在新东方、环球教育等培训机构任职,利用课余时间,积累了超过200小时的英语教学经验。
       其实,陪伴她最久的,是英语竞赛。从刚开始凭着兴趣,在学校英语演讲比赛取得了二等奖,同时拿到了校级英语写作大赛一等奖,她有了足够的勇气开始自己的竞赛之路。虽然这条路并非一帆风顺,但带着满腔热血和拼命证明自己的决心,即使走得跌跌撞撞头破血流,也让这段时光成为她大学里值得骄傲的精彩一卷。
       四年间,全国最具影响力的英语比赛她攻打了个遍。第一场比赛开始于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在备赛的关键阶段,面对周围人的不解,她没有像以往那样产生畏难情绪,而是给自己制定训练计划,每天按时完成,并有意识锻炼自己的口语能力。最终她从烟台市冠军,晋级到省里,拿到了省级一等奖、前12 强的成绩后,进入北京参加决赛。面对决赛舞台上全国各地涌入的高水平选手,和他们不同道路但同样精彩的人生故事,她意识到了迈出第一步的重要性:有时打破陈规,多些魄力,做别人不敢想的,才会看到一个更广阔的世界。
       希望之星的舞台经验,带给她的不仅是对包容性多样性的理解与思考和英语学习的方法指导,更重要的,是宝贵的演讲经验,以至于后来“山商骄傲”宣讲会时的自信态度,和代表在校生在开学典礼上发言的从容不迫,都得益于大学里不断的演讲训练和舞台经验。
       作为选拔外交人才的重要渠道,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和外研社英语演讲比赛同样在竞赛之路上对她产生了巨大影响。在备战21世纪杯比赛时,她冒险报名了网络选拔,却出乎意料的在山东省决赛舞台上战胜了来自985、211学校的选手,为山东工商学院取得了省级一等奖的好成绩。当母校的名字在学术会堂中回响时,她尤为骄傲。那一刻她为学校,也为自己而战斗,一腔赤诚,未曾后悔。外研社英语比赛之路,对她来说更加磕磕绊绊。作为难度最大的英语比赛,她参加了三次。第一次毫无演讲经验,第二次与冠军失之交臂,最后一次却突出重围,获得了代表学校参加省赛的资格,她为自己的成长感到欣慰。期间她特意从师于往届“外研社”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亚军周丁益老师,系统训练演讲技巧,终于在2018年11月,在难度最大的外研社省赛中获得全省第十名、省级二等奖,完成了大学英语竞赛之路的“收官之作”。至此,她可以安心地给自己交代:前路坦途,身后无悔。
       作为一名非英语专业的学生,由于竞赛的缘故,她花在英语的时间上多于常人,但这不代表她对待本专业的学习有丝毫的松懈。她曾连续四学期学业成绩排名专业第一,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校级一等、二等奖学金,是2017年度“山商骄傲”优秀学子,校级优秀学生标兵和“自强之星”;她考取了证券从业资格证、计算机二级证书,并且为自己争取到了在中国光大银行的实习机会,还获得了“菁英计划优秀实习生”称号。
       她经历过成功的快乐、得到的喜悦,也品尝过失败的涩果、失去的悲恸,但这所有的经历成就了现在的她,一个更勇敢,更果断,更自信的她。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