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宣传部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卢仁杰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山商学子

——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卢仁杰

个人简介:
       卢仁杰,共青团员,国际商学院会计学专业157班学生。
       曾获得一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荣获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在大学生活中,该同学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刻苦,工作努力,积极参加团组织的活动,诚实守信,为人正直,团结同学,乐于助人。
       大学期间该同学曾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在PPT制作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营销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在小品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在学生会工作中获得优秀预备干事和优秀干事称号;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计算机二级证书和英语四级证书;还曾在献血志愿活动中献血。
       进入大学以来,该同学时刻铭记自己是一个光荣的共青团员,处处严格地要求自己。在思想上,端正态度,提高思想觉悟水平,树立起作为共青团员应该起到带头和模范作用。
       在学习中,该同学刻苦认真,积极上进,该同学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不断增强对学习的热情,遇到挫折,不灰心丧气。作为一个学生,该同学把学习当作自己的第一任务,从来不肯放松一丝一毫,在考试中各科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成绩不等于满足,而是作为一种动力促使着该同学进步,促使着该同学走向成功。在学习中该同学经常和同学沟通,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平时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了问题来问该同学的时候,该同学都会悉心地为他们解答。在大学期间,该同学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计算机二级证书和英语四级证书。学习的道路上是充满荆棘的,该同学不断的披荆斩棘,勇敢面对一个又一个的挑战,不断完善自该同学、提升自该同学。该同学养成了不懂就问,不会就学的态度。课前预习当天要上的课,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考并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同时对当天所学的知识进行复习。学习是为了充实自己,也是自己前进的动力。
       在生活中,该同学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同学遇到了麻烦需要帮助时该同学总会伸出援手帮助他们。该同学积极与室友、同班同学及兄弟班级的同学搞好关系,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该同学深刻意识到搞好同学、朋友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这直接关系到该同学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活能否过的充实。由于该同学本人对计算机比较感兴趣,能够解决一些电脑方面的故障,所以经常帮同学和老师解决电脑问题。虽然有时帮助别人会耽误自己的休息,但是该同学觉得帮助了别人可以使自己的价值得以体现,所以该同学非常喜欢帮助别人。该同学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合理利用自己的生活费,该同学深知金钱的来之不易,从不乱花一分钱。
       在工作方面,该同学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断开拓创新。该同学参加了学院学生会,在学生会网络部中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与部门的师哥师姐还有师弟师妹们互相帮助,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获得令人欣喜的成果。大一时,该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辛勤工作,得到了师哥师姐们的好评,获得了“优秀干事”称号。大二时,该同学积极与师弟师妹们交流,带领他们完成了不少工作,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学会了不少技能,该同学也得到了很多收获。
该同学还多次参加学校举办的活动:
       该同学参加了学院团委举办的PPT制作比赛,与其它两位同学合作,制作了一份精美的PPT,得到了评委的认可,在最终的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在这个比赛中,该同学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齐心协力是该同学们成功的重要原因。
       该同学还参加了学院团委举办的营销大赛,与另外三位同学合作,在短短的一个星期内完成了令人惊讶的销售成绩,在最终的比赛中,该同学们的创意营销方式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赞扬,并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在这个比赛中,该同学认识到了团队交流的重要性,交流和信任是一个团队的基石,通力合作离不开有效的沟通与交流,真心的付出总会得到应有的回报,该同学为该同学们获得荣誉感到自豪。
       作为一名团员,该同学不断的适应时代的发展,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断的去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以提高自身的修养。该同学坚持勤奋努力踏实工作的优良作风,在工作上学骨干,在活动中求积极,认真而努力地做好组织交给的每一件事,带着激情和责任感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辜负团组织和广大师生对该同学的期望。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