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宣传部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高丹

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高丹

个人简介:
       高丹,共青团员,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172班学生。
曾荣获校级一等奖奖学金;平面设计大赛一等奖;校第三届经济法律知识大赛二等奖;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曾获得校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高丹自入校以来各方面表现突出,政治上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严格要求自己,思想进步。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她尊敬师长,友爱同学,乐于助人,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礼貌行为,严格遵守和执行学生行为准则和校园有关规章制度,在同学中享有较高威信。她的兴趣广泛,爱好设计、运动、演讲等。多次组织并参加各种文娱活动,在丰富自己的同时,也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广大同学课余生活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具体如下:
      她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各种规章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平时会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加强对党性的认识。在组织上,她也一直在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二上学期她被评为入党积极分子,在会计学院的党课培训中她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并提高了思想觉悟。在最后的党课培训考试中她以高分通过,并被评为优秀学员。
      学习是作为学生的主要使命,她一直在这条道路上不断奋斗着。她刻苦努力,勤奋上进,热爱钻研,并注重与同学们的交流学习。每一次奖学金的获得都是来之不易的,她每天会挤出时间来弥补自己的弱项,会研究推敲遇到的难题。她没有过人的天赋,但她可以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她通过自学office高级应用,通过了2018年三月份的计算机二级考试。她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其他学科的相关书籍、报刊、杂志,也会经常参加科技、人文、社科等方面的讲座,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她喜欢设计,平日里她会挤时间自学photoshop软件,现在做一些简单海报的设计、人物的精修图都可以得心应手。她也自学了CAD软件,但才刚刚接触,现在只能做一些楼房、建筑的简单平面图。
      当然她并不是一个只会学习的书呆子,她也会积极的参与各种实践活动。她在寒假期间参加了“食安山东”大学生食品安全社会调查实践活动,通过走访调查,深入了解了各种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在暑假期间,她联系了实习单位,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认识实习。通过实习,她了解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对企业的供、产、销业务流程,人、财、物、资金等的周转使用、对外提供的产品、服务等有了初步的了解,也为专业课的学习打下了基础。同时,她也积极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以下是她在活动中获得的荣誉及奖项:
      在2018年平面设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在山东工商学院第三届经济法律知识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在会计学院第五届“我和学霸有个约会”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在会计学院第三十届心灵书签设计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在会计学院2018年“成长、自信、梦想”主题ppt演讲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中获得优秀奖
      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中获得优秀奖
      在会计学院第二届宿舍风采大赛中获得优秀奖
      在2018年元旦大型晨读活动中获得“晨读达人”称号
      在2018年校运动会中进入女子200米决赛取得第四名
      同时她积极参加了2017年度“逐梦山商,一见倾心”新生才艺大赛,积极加入了一些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比如ERP创新俱乐部、摄影协会等等。她参加了ERP创新俱乐部举办的企业模拟竞争培训,并参加了省赛。也参加了ERP创新俱乐部举办的沙盘培训、ps培训、双旦晚会、百科知识竞赛等活动。
      她也加入了一些自己感兴趣的社团,锻炼自己的能力。她加入了会计学院学生会社团部,参加过会计学院迎新“声”朗诵比赛的筹备、校级活动听歌识曲大赛的筹备。她不断总结工作中的经验,能用发展的眼光解决实际中的问题,能认真完成师哥师姐交付的各项工作,并勇于创新,开拓思维,用尽全力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同时,她也拥有朴素节俭的美德。在学习、工作之余,她会通过兼职等途径来减轻家中经济负担。平日里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忙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在一年多的大学生活里,她不断努力进取,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在人才济济的大学校园中,她始终信守着“我不是最好的,但必须要努力做得比昨日的我更好”的青春箴言。她会不断地更新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进步,成为更加优秀的人。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