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宣传部
 

最美教师——季丽新:走在田间 做农民身边的教授

   季丽新,法学院,教授
     季丽新把农村政治作为自己的终生研究方向,经常出入乡村调查研究,埋头钻研农村政治理论。丰硕的研究成果背后是她严谨的治学态度,她带领团队成员克服种种困难,怀着对农民的深厚感情,走遍田间地头,调查民情民意,持续跟进村庄民主协商治理机制的研究和实践指导,反馈真实信息给当地政府,使相关部门能够了解真实情况,有针对性地解决农民的问题。通过不断努力,季丽新的科研团队已经和很多村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其田野工作方法及农村政治研究在业内引起广泛关注,反响热烈。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季丽新长期担任学校政治学理论学科带头人,她带领的团队共计15人,学科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多次受到学校好评。为了彰显学科建设的特色,她牵头成立了农村治理研究所,研究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在山东省位居前列,得到了同行的普遍认可。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