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宣传部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商莹莹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商莹莹

 个人简介
       商莹莹,女,汉族,2000年2月出生,共青团员,现为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行政管理171班学生,曾担任院学生会秘书部部长、班级学习委员职务、行政技能开发协会会长。曾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三次,二等奖学金一次、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立项项目;曾荣获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
青春寄语
青春是我们奋斗的资本,趁着我们年轻,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航标,学会向前奔跑,学会越过屏障,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谱写自己的青春,让它更加绚丽多彩。我们因为拥有青春而幸福快乐,不要给自己留下太多的遗憾,不要等到失去的时候才懂得珍惜。
       个人事迹
       经过了竞争激烈的高考,她同其他学子一样迈进了大学的校门,面对新的征程,新的开始,她选择了继续坚持,一如既往的不懈奋斗。
大一学年,大学中的“拦路虎”《微积分》出现在了大家的视野之中,相比中学阶段的初等数学,微积分科目作为高等数学中的“先锋大将”给许多学生带来了困扰,同样的,她也感到了大学课程的深奥,即便如此,凭着不服输,不言放弃的坚定意志她决定直面困难,随着课程的深入进行,越来越多的陌生符号映入了大家的眼帘,许多同学已经开始抱怨数学的艰难,她同样感到了学习带来的压力,以自主学习为主的大学学习最是磨练人的意志,数学课上,她始终坚持在“一线”,坐在教室前排专心听讲,结合课前预习的准备紧跟老师的思路,课下时间,她仍旧没有一丝懈怠,及时的作业巩固与盘点式的复习终于让她领略到了成功的甜头,在学期末的考试中她向自己交了一份满分的答卷。经历了大学第一个学期的学习生活,她体会到了这样新的学习模式下的不同,正应了那句老话“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学习的时光有时会让人感到枯燥与乏味,但面对自己收获成功的喜悦时,人又变得踏实与充实起来。《微积分》取得期末成绩满分之后,她没有骄傲,而是心里更加清楚,数学课程也只是大学学习中的冰山一角,要想在知识的海洋中自在遨游,就必须更上一层楼!时光飞逝,接下来学期的专业课程不断增多,有的科目教材选用的是全英文的版本,更有以往闻所未闻的专业名词,为了达到自己更上一层楼的目标,她仍在继续坚持,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的努力,当我们问起她的同学她是怎样的一个人的时候,大家所能反映的第一印象就是“学霸”“考试大神”,正因为学习上的突出表现,每到期末考试的时候,她就成为了班级同学坚强的“后盾”,学习笔记的分享以及耐心的向同学答疑,展现了她乐于助人、团结同学的一面,更是她作为班级学习委员履行职责的最优体现。
       当然,大学的生活五彩斑斓,提供的机遇与条件也相比以前更加宽泛,只做学习上的标榜显然不是她唯一的目标,为了锻炼自己的耐心与能力,在大学生活中的前两年里,在院学生会秘书部也曾经留下过她忙碌的身影,面对工作,不论是文稿还是实际的组织活动,她还是按照谦虚谨慎、脚踏实地的原则去对待各项任务,她勤恳负责的工作态度取得了院领导与同学们的一致认可,荣获院学生会秘书部部长聘书,这是大家对勤奋者赞同的最好证明。
       “欲穷大地三千界,须上高峰八百盘”,知识的海洋实在是太过于浩瀚了,但是她懂得登高望远得道理,经过两年多的学习工作体会,她告诉我们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再向高处攀高一层,那我们的眼界也将会再开阔一些,纵使知识的大海一望无际,渴望成功的人也会尽自己的努力不断通过升高自己的位置达到窥探知识海面的愿望,因此,局限于校园内的工作与学习也只是大学生活中的一部分,为了更上一层楼,她选择了参加社会调研,不论是自建小组的合作调研,还是在老师带领下的实地考察,她都发挥着积极争先的模范作用,既然为了实现更高的要求,人又有什么无法坚持的理由呢?骄阳似火,烈日当头,当其他同学在家享受暑期快乐的时候,她和调研小组一起到实地进行社会考察,积极实践,将学习理论与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增强个人的知识储备,包括后续的问题整理、座谈会发言以及文稿整理,她仍旧保持谦虚积极的学习态度,不停的在充实着自己。
       天道酬勤,上苍也总是把机遇留给那些努力的人,也只有不断攀登向上的人才能学会发现机遇、创造机遇,殊不知,幸运的指数也是与个人努力的程度呈正相关的,学海无涯,若我们无法以梦为船、靠勤为桨,那便真成了逆水行舟,这正是她——商莹莹告诉我们的道理。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宣传部